【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東幼園命案|傳孩子被車撞致報復行兇 刀手血洗廣東幼園6死1傷

發佈時間: 2023/07/10

廣東廉江市今日(10日)早上發生幼兒園血案,一名25歲持刀男子行兇導致6死1傷,傳死者包括1名老師、2名家長及3名學生。公安表示已將刀手拘捕,正調查案件。有內媒指刀手的孩子曾被其中一名死者開車撞倒,但至今仍未達成賠償協商,因而報復行兇。

事發在廉江市橫山鎮一間幼兒園,市公安局通報在早上7時40分左右發生一宗故意傷害案,疑犯為25歲當地男子吳某杰,目前已抓獲歸案,他造成6人死亡、1人受傷。公安僅表示案件正在加緊偵辦中,未透露具體案情以及疑犯與死傷者的關係。有消息指,死者為1名老師、2名家長及3名學生。

廣東廉江市幼兒園血案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睇 ↓

  • {{hket:inline-image name="FRONT.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g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SDSD.jpg"}}{{/hket:inline-image}}

門口多人浴血倒地

現場畫面顯示,一名穿短褲的黑衣持刀男子在幼兒園操場走過,幼兒園門口有多名小孩和成年人浴血倒地,有電動車被推倒,有目擊者驚呼「太慘了,趕緊報警」,其後有大批公安趕到事發現場,亦有救護車駛至,現場拉起警戒綫。橫山鎮相關部門人員回應時只稱已抓獲疑犯,廉江市教育局人員則表示已介入處理,目前由多個部門聯合調查。

有內媒引述不願透露身份的爆料人士指,事件涉及報復行兇,其中一名死者此前曾開車撞上行兇者家中的小孩,小孩仍在留醫,惟一直沒有賠償,或者雙方沒協商好,由此產生了糾紛,所以才發生今次斬人案。

另有涉事幼稚園家長事後在微信的家長群組聲稱,此案與報復社會隨機殺人的罪案不同,有明確犯案目標;其中一名死者曾駕車撞倒疑兇的孩子,「但事後既不賠錢,也不呈報予保險公司,加上態度囂張並威脅對方」,於是疑犯就在早上持刀報復,並在行兇後留在原地,等待公安拘捕。

倫敦汽車撞小學事故,第2名女生不治,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