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信中國可做好AI產業 馬斯克︰年底實現全自動駕駛

發佈時間: 2023/07/06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今日(6日)起在上海舉行,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以視像形式發言,預料今年底將會做到全面自動駕駛,他又向中國發展「送高帽」,相信中國會有很強的人工智能(AI)產業能力。

{{hket:inline-image name="DSDS.jpg"}}{{/hket:inline-image}}

馬斯克提到隨着AI技術快速發展,Tesla的自動駕駛技術已非常接近沒有人類干預的全自動駕駛狀態,「在美國的道路上測試,現在很少會需要人工干預」,他預料今年底將會做到全面自動駕駛,亦補充自己過去曾作不少類似預測,結果卻未如預期,但認為自己今次預測可以比較接近。他又說Tesla非常有興趣將自身的自動駕駛技術分享予其他汽車製造商,「能讓大家對駕駛這種無聊的過程說再見,汽車的使用率也會大大增加」。

機械人數量將超人類

他提到旗下的人形機械人仍處於開發階段,但未來將有很多機械人,預期未來數量將超過人類。他又表示隨着數碼運算能力的爆炸式增長,機械運算能力相對於人類運算能力的比例不斷擴大,這將是一個根本性的深度變化,AI對人類的演變,包括對文明,將產生很深刻的作用及影響,全面AI比人類在任何一個方面做得都要聰明得多,現在很重要的是需要有一些監管,對這些研究進行監督。

雖然中國發展AI面對美國為首的半導體技術出口限制,惟馬斯克稱非常欽佩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幹勁,相信中國一旦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一定能把這個產業做得很好,包括AI產業,所以他相信中國會有很強的AI能力。

今次是上海連續第6年舉辦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參展企業數量、展覽面積均創歷屆之最。今屆主題為「智聯世界、生成未來」,聚焦近期熱門的大模型、智能芯片、機器人、自動駕駛等多個領域,參展企業逾400間,優秀初創企業逾50間,首發首展新品達30餘款。

聯合國本月召開會議,首研應對AI潛在威脅,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