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銀座劫案|銀座錶行劫案多1人被捕 33歲男涉代租車:我不知用作犯案

發佈時間: 2023/07/03

日本東京銀座一間錶行5月8日發生劫案,日媒今日(3日)報道,警視廳再逮捕一名33歲男子,涉嫌協助和教唆搶劫罪,為4名16至19歲行劫疑犯提供逃跑車輛。他否認指控,供稱沒想到租來的車輛會被用來搶劫。警視廳正調查是否仍有幕後主腦。

透過通訊程式應徵「暗黑兼職」

被捕男子野口朋秀在茨城縣行方市任職公司職員,他涉嫌在劫案前一天,從東京荒川區租用一輛汽車,再將其交予行劫疑犯。野口被捕前受訪時聲稱,他透過通訊程式應徵違法的「暗黑兼職」,收到指示租車,及把車泊於名錶店附近的停車場,然後離開,但強調不知道私家車用作行劫。

當日3名蒙面賊人劫走約值1,600萬港元的74隻名錶,登上接應的私家車逃去,警方同日晚上在案發現場約3公里外拘捕4名疑犯。其中一名16歲少年被送入少年院,其餘3人由家事法庭和檢察院處理。

東京銀座手錶店劫案,4疑犯供稱互不認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