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鐵故障|高鐵周六訊號故障 議員批港鐵發放信息混亂

發佈時間: 2023/07/03

高鐵西九站上周六發生訊號故障,超過14班車需取消或延遲,港鐵被指延誤通知乘客,導致大批旅客滯留在離境大堂。曾在港鐵任職的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張欣宇在電台節目直言,港鐵當日發放信息較為混亂,有市民抵達高鐵站後才收到通知稱班次取消,但離開前又有職員說可以上車。他指類似的事故並不罕見,本地鐵路亦不時會發生,但本地綫發生事故後,港鐵派員到路軌視察後就可以恢復通車,但在高鐵路段就需要暫停所有列車服務,導致恢復服務的時間較長。他認為港鐵要與內地部門檢視資訊發放的流程,以免出現混亂。

李慧琼指港鐵經歷過多次事故 仍未能建立有效應急機制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在電台節目批評,港鐵經歷過多次事故後仍未能建立有效的應急機制,直指情況很不理想,認為港鐵應作出相應配套安排,例如安排巴士接駁,更要及時發放何時能完成修復的信息,今日會再向港鐵反映意見,強調港鐵出現意外的次數愈頻繁,就愈會影響市民對港鐵的信心。

田北辰建議港鐵調動巴士接載旅客至關口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形容事件令人擔憂,因為高鐵香港段在2個月內出現2次信號故障,而初步估計周六故障源於訊號系統有一個硬件設施故障,需要在收車後才能更換,認為港鐵需要作出改善,如有事故時應要通知乘客列車正在修復,如未能即時更換,就要決定是否局部通車,又建議港鐵應調動巴士接載旅客到深圳灣等地。

灣仔站有乘客打開車尾出口斜道離開 , 張欣宇:行路軌危險 , 應是最後選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