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校建再生物料運動場 打造共融遊戲體驗

發佈時間: 2023/06/28

為延伸全球Move to Zero的願景,Nike早前為觀塘閩僑小學的球場進行翻新,以兒童為本及環保的設計理念,打造全港首間以Nike Grind鋪設的多用途運動場。

閩僑小學Grind運動場是大中華區第二十二座Nike Grind球場的新成員,幫助及鼓勵更多兒童將運動變為日常習慣。是次校園運動場項目是與設計師陳韻淇(Kay)合作,將回收運動鞋、塑膠瓶及生產廢料製成的再生材料Nike Grind,應用於小學的球場並進行翻新。

為令新運動場設計更貼近學校師生的真正需要,Kay於設計前與學校老師和學生進行了一系列的設計思維工作坊,從而收集他們對翻新球場的意見,同學們平日在小息喜愛進行的活動和遊戲、期望增設的設施與現時設施上的不足等資料。

倡導多元文化及包容

她直言第一次將運動元素融入校園設施內,能為學校設計而感興奮。面對香港地少人多的限制,Kay將有限的空間化作無限的可能,打造一個充滿繽紛色彩及活力的多用途環保運動場,至少可應用8項或以上的運動或小遊戲,打破過往障礙並倡導多元文化及包容。

閩僑小學學生來自不同地方,小學以「津校國際化」為理念,按能力和不同種族背景混合上課,學生有機會認識不同種族及文化。

撰文︰李越樺

相片︰機構提供

美術︰梁政敏

學校建再生物料運動場 打造共融遊戲體驗

Kay於設計前與學校老師和學生進行了一系列設計思維工作坊。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