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倫多華裔市長|13歲由香港移民加拿大 鄒至蕙當選多倫多首位華裔市長

發佈時間: 2023/06/27

加拿大多倫多周一舉行市長補選,來自香港的前國會議員鄒至蕙(Olivia Chow)成功當選,將成為多倫多首位華裔市長。她發表勝利演説時承諾,會努力建設一個更加關愛、可負擔、安全、人人有歸屬感的城市。她承諾在8年內建造2.5萬套租金管制房屋,以應對租金不斷急升的問題。

現年66歲的鄒至蕙1957年於香港出生,13歲時跟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在安大略省貴湖大學美術系畢業,1985年首度出任公職,當選多倫多教育局學務委員。鄒至蕙於1991年成為大多倫多市首位亞裔女性市議員,2006年當選國會議員,2014年曾參選多倫多市長,得票只排第3。

結束當地保守派逾10年管治

屬安大略進步保守黨的原市長莊德利於2月被揭與前下屬有婚外情而辭職,須補選市長,鄒至蕙再度參選,並在選前多個民意調查中一直領先,最終以37%得票力壓其他對手,結束當地保守派逾10年的管治。總理杜魯多祝賀鄒至蕙勝出,並稱期待與她合作,為多倫多人帶來成果。

香港移民男多倫多露宿,為助友遭8少女圍毆刺斃,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