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拿大命案|香港移民男多倫多露宿 為助友遭8少女圍毆刺斃

發佈時間: 2023/01/12

加拿大多倫多去年12月18日發生少女童黨在街頭殺人案,當地警方證實,死者為59歲的露宿者Ken Lee,為香港移民。案情指他被8名少女襲擊圍毆及用刀刺傷致死,事發時該群少女正偷Ken Lee朋友的酒,他為了幫朋友才遇害。

其妹妹於籌款平台Gofundme籌集5萬加元(約29萬港元)以應付殮葬費及法律費用,並透露Ken Lee去年秋天遭遇人生逆境,決定離家獨自解決,家人一直在等待他回家,但同時亦尊重他的意願。他本來於本月初迎來60歲生日,驟然離世令其母親心碎。

事發於多倫多火車總站附近的廣場,鄰近一個露宿者中心的位置。警方表示,Ken Lee最近幾個月才搬到收容所,他被該群少女圍毆並被刺傷,有途人報警求助,他送院後不治。有匿名目擊者透露,那群少女似野獸一樣襲擊Ken Lee,他試圖趕走少女不果。

涉案少女13至16歲

涉案少女其中3人為13歲,3人為14歲,另外2人為16歲,將面臨二級謀殺罪指控,警方發言人直言8人的行為令人不安,從警35年來前所未見。

有服務露宿者的街頭牧師透露,Ken Lee為人富正義感,對他挺身而出不感意外。

逾43萬人去年移民加拿大,創歷史新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