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貝盧斯科尼逝世|患白血病一段時間 意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逝世 享年86歲

發佈時間: 2023/06/12

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周一(12日)在米蘭一間醫院去世,終年86歲。國葬將在當地周三(14日)在米蘭舉行,現任總理梅洛尼形容對方是意大利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醫生4月曾證實貝盧斯科尼患上白血病已有一段時間,他上周五(9日)再度入院接受白血病相關檢查,當時未有任何病危信號。

曾為AC米蘭班主

貝盧斯科尼1994至2011年三度出任總理,合共執政9年,是意大利執政時間最長的總理,惟其私生活與醜聞亦引起極大爭議,他曾因逃稅罪成判監,一度被禁止擔任公職,去年9月贏得參議院議席重返政壇。他較為港人熟知的身份是曾為意大利足球甲組勁旅AC米蘭的班主,而他亦是另一支意甲球會蒙沙的班主。

貝盧斯科尼植入心臟起搏器多年,2016年接受心臟手術,並一度患有前列腺癌,3年前亦因為感染新冠病毒留院。他於今年4月曾因肺部感染接受深切治療,當時醫生透露他已患上白血病一段時間,癌細胞持續處於慢性。有報道指他當時正接受化療。

澳洲婚禮賓客巴士翻側,10死25傷,58歲男司機被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