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陳茂波:不少家族辦公室擬落戶香港 黃偉綸冀加快發展為綠色科技金融中心

發佈時間: 2023/06/12

港府繼續推動吸引外資的政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辦公室專業服務網絡啟動儀式上強調,香港擁有成熟和具活力的金融生態系統、最好的金融基礎設施和專業服務提供商,也是全球唯一聯通內地和全球投資機會的地方,相信是家族辦公室落戶的首選地。

他重申,施政報告提出本港於2025年吸引至少200家家族辦公室落戶到港的目標,而在政府早前舉辦「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發表有關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後,不少家辦正考慮或將會落戶香港,部分已是在討論當中,相信數量會陸續增加。

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出席一個論壇時,則強調港府目標在2035年前碳排放量減半,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形容本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市場發展蓬勃,去年綠色和可持續債務工具達到805億美元的新高,較前年增逾4成,佔亞洲區市場35%,而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自2019年5月至今已成功發行近220億美元等值的政府綠色債券。

他表示,政府會加快香港發展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與金融監管機構及業界,在氣候信息披露和碳市場機遇等方面合作,培訓人才,推動綠色和持續金融發展,包括計劃在2023至2024年開始的5年內,每年發行共650億港元綠債及基礎建設債券,以擴大政府綠色債券計劃範疇,並涵蓋可持續金融項目,港府也會繼續支持更多企業進行綠色融資。

大灣區|深中通道海底隧道合龍 目標2024年通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