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種族歧視|見到猴子竟稱「非洲人來了」 羅馬尼亞大使失言被召回

發佈時間: 2023/06/11

羅馬尼亞駐肯尼亞大使蒂高(Dragos Tigau)早前在會議上失言,將非洲人形容為猴子,羅馬尼亞上周六(10日)宣布召回蒂高,對事件深感遺憾,向受影響人士道歉,重申絕對不接受種族主義言行。

事發於今年4月26日,蒂高在聯合國駐內羅畢辦事處召開東歐國家使節會議,會上突然有一隻猴子出現在窗外,蒂高表示「非洲團體已加入會議」。事發後蒂高向非洲使節發出道歉信,自辯因為會議漫長、激烈和高度辯論,發表相關言論是放鬆氣氛,但他後來撤回這辯解。

非洲集團以最強烈措詞譴責其言論,批評具侮辱性、種族主義和有辱人格。肯尼亞外交官克莫表示,事件讓他「感到震驚且令人作嘔」。

 

福島核災|港府或擴大日本水產進口限制 謝展寰:檢測需時長 魚生或一段時間無法來港,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