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聯決戰伊斯坦堡 國米博爆冷曼城三冠叫糊

發佈時間: 2023/06/09

香港時間周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歐聯決賽,被視為近年強弱最懸殊戲碼,曼城與國際米蘭的戰力差距大,要阻「藍月亮」首登歐洲之巔兼成為「三冠王」,且看國米的穩守突擊戰術能否見效,亦要觀望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會否再次於大戰排怪陣「自爆」收場。(now613及643台周日03:00直播)

藍月亮上周在曼市打吡的足總盃決賽以2:1擊敗曼聯,繼英超後再捧走另一冠軍,離取得三冠王又再行近一步,若於歐聯決賽擊敗國米,便可首登歐洲之巔,亦追平曼聯於1998/1999年球季的三冠王霸業。曼城於4強對「歐聯專家」皇家馬德里兩回合計也可大炒5:1,故外界預期戰力更弱的國米只是螳臂擋車。

外界憂哥帥再度「自爆」

曼城於2020/21年球季首次殺入歐聯決賽,惟最終以0:1不敵車路士,外界擔心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於關鍵時刻「想太多」排怪陣,最終輸自己自爆。哥帥強調從來沒易踢的賽事︰「球隊已度過不可思議的球季,但我們知道若不拿下歐聯其實就是不完整的。所有人稱決賽鬥國米對曼城而言是大禮物,但說法很危險,因為國米其實很有競爭力,我們需懂得如何控制場面。」

在4強擊敗死敵AC米蘭的國米,力爭自2009/10年球季後再次稱霸歐洲,「藍黑軍團」在今季6場淘汰賽中有5場保持不失球,且看其352陣式穩守戰術,再利用拿達路馬天尼斯及倒戈的迪斯高尋找機會,可否締造爆冷戰果。

國米主帥施蒙尼恩沙基表明無所畏懼︰「我只知要面對的是世界最強大、近6年贏英超5次的球隊,但國米並不畏懼。」國米中堅巴斯東尼將看管曼城射手夏蘭特,他笑言︰「我有重看皇馬中堅魯迪加在4強首回合成功凍結夏蘭特的影片,會從中參考。人只怕殺人犯,不怕足球員,說畏懼就是錯誤,這不是夏蘭特對國米,而是曼城對國米。」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