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互逐記者|中國印度互逐記者幾近清零 京︰印度無理打壓 中方反制

發佈時間: 2023/05/31

中國和印度自2020年發生邊境衝突以來,關係持續惡化。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三(3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印近數周互相驅逐對方的記者,「幾近斷絕雙方媒體接觸」。印度本月拒絕為最後兩名中國官方媒體駐當地的記者延續簽證,他們分別隸屬新華社及中央電視台,目前已離開印度,目前印度已沒中國官媒記者,可能是自1980年代以來首次。

印度無中國官媒記者 80年代以來首次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事件,指中國媒體記者在印度長期遭到不公正、歧視性待遇,以及無理打壓,包括縮短簽證有效期,導致中方駐印度記者從正常時期的14人銳減至只有1人。目前,印方仍未為中方最後一名記者延期簽證,面臨被「清零」情況。

中方因此不得不採取適當的反制措施,維護中方媒體的正當權益,希望印度盡快採取實際行動,為恢復兩國媒體正常交往創造有利條件。毛寧強調,有印度記者在華工作生活已超過10年,今天的情況絕非中方所樂見。

報道又指今年年初印度媒體仍有4名記者駐華,惟《印度教徒報》和印度廣播公司的記者在境外旅行時被禁回華,至今未獲簽證,《印度斯坦時報》一名記者本月獲告知其記者證已被吊銷。

 

遊泰注意|全球反詐騙組織︰內地女網紅曼谷酒吧遭下藥 擄往緬甸KK園區強暴軟禁,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