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消息|獅隧實施易通行首個上班日 司機:行車暢順較平日快約1至5分鐘

發佈時間: 2023/05/29

繼青沙管制區和城門隧道後,獅子山隧道昨起亦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而今日是獅子山隧道實施「易通行」後首個上學、上班日。進入早上7時繁忙時間,獅隧往九龍方向車流量逐漸增加,中和右線行車速度一度放緩及出現車龍,而往沙田方向的車流明顯較少,交通大致暢順。

獅隧易通行首個上班日 , 運輸署:真正考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大部分駕駛人士熟習新收費模式,駛近收費亭時「直行直過」,部分車輛慢駛,有工作人員立即上前揮手示意前行。獅隧原有的收費廣場,改為來回各3綫行車,左綫為巴士專綫,其他車行駛中綫及右綫,但仍有車輛行錯巴士綫。

有的士司機早上經獅隧往九龍,形容收費廣場行車綫以「雪糕筒」分隔,指示清晰,情況暢順。有的士司機則指,早上行車比平日繁忙時間快約1分鐘,相信大家使用青沙管制區和城門隧道後有經驗。
 

收費廣場行車綫減至3條 車輛進入雙綫行車隧道更順暢
 

有首次使用「易通行」私家車司機稱,雖然獅隧收費廣場行車綫減少至3條,但隧道本身是雙綫行車,故私家車進入隧道過程更順暢,估計比平日繁忙時間快約5分鐘,但過隧道後約10分鐘才收到扣款訊息,並非如以往自動繳費時,立即收到通知。

運輸署提醒司機,若仍未貼上車輛貼,不用停車,可在直接通過後的14個工作天內補交隧道費。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