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債務危機|今再晤麥卡錫 拜登提出再削1萬億美元開支

發佈時間: 2023/05/22

美國重啟債務上限談判,出席完七國集團(G7)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由日本廣島乘坐空軍一號回國,期間與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通電話。麥卡錫形容對話富有成效,兩人今日(22日)再次面對面會談,他重申共和黨支持增加國防預算,但要求削減整體開支。白宮證實與國會的談判代表星期日(21日)傍晚在國會山莊開會約2個半小時,為會面作準備。 

拜登離開日本前指為了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願意削減開支及調整稅務,但不會全盤接納共和黨提出的方案,形容部份要求是「不可接受」,重申美國一旦出現債務違約將面臨嚴重後果,但他對達成協議仍感樂觀。拜登之後在社交平台指,在未來10年削減3萬億美元赤字的方案之上,再提出削減1萬億美元開支,呼籲共和黨亦要採取行動,改變「極端立場」。

拜登:不同意放棄徵油公司暴利稅

拜登亦表明不能同意放棄向石油公司開徵暴利稅,不堵塞富裕人士避稅的漏洞,同時犧性民眾的醫療和食物援助等社會保障。

財長耶倫接受電視訪問,再次警告可能最快下月1日號耗盡現金,表明是「硬死綫」,一旦債務違約將可能導致廣泛的經濟混亂。

 

美債務談判陷僵局 拜登稍後擬與麥卡錫通話,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