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刷掌進站︱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綫 首啟「刷掌」進站

發佈時間: 2023/05/22

作為連接北京中心城區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交通,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綫周日(21日)開通新的「刷掌」乘車服務,讓乘客不用拿出卡或手機,只需「伸一伸手」就能進站乘車,該綫也成為北京首條透過生物識別掌紋支付技術應用的示範綫。

乘客只需在大興機場綫各站自動售票處的刷掌註冊機錄入掌紋,並在微信小程序「北京地鐵刷掌乘車」完成授權後,即可開通刷掌乘車功能。使用時,乘客需找到帶有圓環標誌的刷掌閘機,將掌心面對圓環內的識別區,完成識別後圓環變為綠色,閘門將自動打開。

刷掌乘車服務採用「掌紋加掌靜脈」的識別技術,具備無介質、非接觸、高便捷、高安全等特點。與人臉過閘門方式相比,刷掌乘車服務需乘客在掌紋閘機前主動伸手刷掌,系統方能獲取資訊並通過後台比對予以確認。

環地中海游泳系列賽,何詩蓓3站掃7金1銀收官,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