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聯決賽鬥國米 3冠叫糊 曼城勢拆車先取英超

發佈時間: 2023/05/19

曼城於歐聯4強輕鬆擊敗皇家馬德里後,下月10日將與國際米蘭爭冠,連同英超及足總盃,3冠王「叫糊」。頭關先於周日主場迎戰車路士,只要贏波即可完成英超3連霸。

曼城於4強次回合佔盡控球,憑貝拿度施華梅開二度,加上皇馬的米列達奧擺烏龍,及艾華利斯補時「埋齋」,以4:0大勝,總計兩回合贏5:1,3季內第2次打入決賽,將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與國際米蘭爭冠。

「藍月」現時同樣在足總盃打入決賽將對曼聯,加上英超領先阿仙奴4分,大有機會與1999年的曼聯一樣成為三冠王。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表示:「上季輸給皇馬出局吞下苦藥,但今天我們回來了,而且有望劍指3項冠軍,不是很簡單就能做到吧。」對於外界一致看好曼城可首度登上歐洲之巔,哥帥強調沒有易踢的賽事:「在決賽對意大利球隊其實是很難踢,國米很有競爭力,所有人稱曼城是大熱門,但這是很危險的說法。」

阿迪達︰阿仙奴大勢已去

曼城隨即轉戰英超,周日於主場迎擊狀態低迷、於聯賽榜第11位已無欲無求的車路士。阿仙奴上輪主場意外地慘負白禮頓0:3後,目前36戰81分,剩餘兩輪賽事下,落後踢少1場的榜首曼城4分,換言之藍月只要餘下3仗多取3分,或擊敗車路士,即可成功完成3連霸。

甚至在早一日,若阿仙奴作客護級分子諾定咸森林落敗,曼城更可在未對車仔下提早封王。若阿仙奴對森林和波,曼城對車仔只要不敗亦可完成任務。阿仙奴領隊阿迪達很清楚大勢已去,他說數字上未完全「判死刑」,「但我們都知是接近不可能」。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