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答問會|狄志遠稱有市民擔心言論自由受損 李家超:《基本法》保障一字未改

發佈時間: 2023/05/18

今早行政長官立法會互動交流答問會上,首位發言的新思維狄志遠提到,下周五太平清礁,以往多會諷刺時弊,但居民擔心違《香港國安法》,認為「都係唔好講咁多政治」,此外近日公共圖書館再將不同政治書籍下架,又不點名提到《尊子漫畫》停刊,有市民擔心言論自由受損,關注《國安法》如何與言論自由平衡,以至如何挽回市民信心。

特首李家超回應稱,言論自由與一般個人自由均受《基本法》保障,「頒佈以來一隻字都無改變過」,《香港國安法》亦開宗明義說明會保障人權自由,各類自由繼續受充份保障,但要在守法情況下進行。他續提到,公共圖書館外借書籍是推薦予市民,不會推薦有不良意識、違法和侵犯版權,惟市民「可以有自己其他方法去睇呢本書」。

議員關注北都及交椅洲融資 , 倡發債或強積金投資 , 李家超:平衡市民選擇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