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家安全|梁成運在內地間諜罪成判無期徒刑 李家超:國家安全風險仍潛藏社會

發佈時間: 2023/05/16

美籍港人梁成運被蘇州法院裁定間諜罪成,一審判處無期徒刑。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任何人士如被內地執法單位拘捕,都會按照通報機制通知港方,目的是通知其家人,特區政府會按實際情況提供協助。

78歲港人梁成運被裁定間諜罪成 , 蘇州法院宣判囚終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李家超又提到,今次案件亦說明國安風險仍潛藏社會,香港現時情況雖大致穩定,但不能掉以輕心,要有所警惕, 2019年「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是警鐘,要長期留意相關風險,慎防潛伏力量,包括軟對抗。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爾被問到案件是否屬錯誤拘押時稱,錯誤拘押須經由審議程序確定,暫無新消息可提供,重申有美國公民在海外被拘留時,國務院會提供適當援助,包括領事探望,但基於私隱問題,不便透露更多詳情。

公共圖書館下架圖書 李指僅不宜公開借閱 可在書店購買

康文署近日將大量民主派人士著作下架,甚至包括非政治類作品,對有否限制資訊流通自由,李家超表示,有關書籍仍可以在書店購買,但公共圖書館有責任審視館藏有否違法,以及書本所傳達的信息是否符合香港利益,如果不宜公開借閱就要採取行動,對康文署職員的專業判斷有信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