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雲教授|研持續農業和糧食生產 馬雲受邀任東京大學客席教授

發佈時間: 2023/05/01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繼擔任香港大學管理及商業策略名譽教授後,日本東京大學今日(1日)宣布,馬雲已應聘擔任大學旗下機構東京學院的客席教授,將從事可持續農業和糧食生產方面的研究並開設創業講座。

日本東京大學表示,馬雲的聘約將在10月底結束,但可以逐年續約。他將對重要研究課題提供建議和指導,還會就可持續農業和糧食生產領域與東大研究人員的共同研究。大學亦表示,期待馬雲通過演講和講座,與學生和研究人員分享創業與經營的知識。

馬雲今年3月返回中國內地,他4月起亦出任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教授,任期3年。

2018年曾獲港大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的馬雲,畢業於杭州師範學院英語教育專業,他曾在杭州電子工業學院任教六年。1999年創立阿里巴巴集團,出任集團首席董事局主席,直至2019年9月。

世界經濟論壇預估 未來5年AI淘汰1400萬職位,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