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指區議會需間選或委任吸納地區人士 盧文端 : 泛民不參選「自尋死路」

發佈時間: 2023/04/27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在報章撰文指出,社會上有些輿論以直選或民主來評價區議會的產生辦法並不適當,因基本法規定區議會並非政權機構,產生方式並不存在是否民主的問題,特區政府有很多諮詢組織都是委任產生,也無人質疑不民主,即使有選舉成分,直選的比例也不宜太多。
 

李家超:檢討近尾聲 , 議席多種方式產生 , 區議會改革 , 保留一定選舉成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盧續稱,直選以外,還有需要通過間接選舉,甚至委任方式,吸納地區領袖以及有專業背景的人士加入區議會,認為在市民角度,只要能夠為民服務,就是好的區議員。

盧文端提到,相信中央歡迎各方人士在愛國愛港的前提下參與特區治理,更直指「泛民本身需要參加區議會選舉」,因其上次「軟性杯葛」立法會選舉,對自身生存已造成極大傷害和衝擊,今次再不參選就等於是自絕於香港選舉,在政治上是「自尋死路」,無可救藥。他又稱,目前也有數十名泛民背景的區議員,能通過審查和宣誓,認為他們中的一些人,也沒有道理放棄參選機會。

范徐麗泰憂選民易受唆擺 倡直選比例22%

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區議會直選比例可參照立法會直選比例,即約22%,若日後選出的區議員做得好,可逐步增加比例。她稱,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果令她感到「好驚」,認為若選民易受網上言論唆擺,選出完全不合格的議員,選舉會變得無意義,又不認同削減直選比例會降低區議會認受性,反駁指2019年區議會選舉顯示,不一定能選出好議員。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