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揆遇襲|岸田文雄遇襲案 疑犯投擲爆炸品藏黑色火藥 

發佈時間: 2023/04/20

日本警方繼續調查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被人投擲爆炸品事件,日本傳媒指,警方從現場檢獲的圓柱形金屬物體中發現,裏面裝滿黑色火藥,涉案的24歲男子木村隆二背囊內一個小瓶內的粉末,亦證實是黑色火藥,警方正展開詳細調查。

檢疑似爆炸品組件 包括數顆螺絲帽

報道指,黑色火藥通常是用來製作煙花,爆炸時會冒出大量煙霧,有關特性與事發當日一樣,木村隆二投擲爆炸品後現場冒出白煙,而警方早前在木村隆二家中發現了疑似火藥的粉末和金屬管,相信爆炸品是他自行製作,正調查火藥來源。有調查人員透露,事後警方在現場周邊勘察時,發現了數顆疑似螺絲帽的物件,懷疑是爆炸品組件之一,已檢走作進一步調查。

岸田文雄上周六(15日)在和歌山縣漁港為眾議院補選候選人站台期間,漁港員工木村隆二向他投擲爆炸品,岸田文雄沒受傷,被護送離場,事件中1名警員和1名漁民受傷,木村隆二當場被制伏,他被控以涉嫌暴力業務妨礙罪。

 

曾被拒參選入稟索償   岸田遇襲案疑犯疑不滿選舉制度,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