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重事故|醫管局初步檢測約8000醫療懸掛儀器 修補300處石屎 高拔陞承認青山醫院冧石屎遲通報

發佈時間: 2023/04/19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早討論近期多間醫院的醫療儀器及樓宇裝置掉落事故,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在近期事故後,初步檢測約8,000個醫療懸掛式儀器,以及修補300多處樓宇的石屎。針對顧問及承辦商表現,醫管局會按需要啟動法律程序要求對方負責,將來亦會在合約內加入相關條款,加強追究責任。
 

葵涌醫院冧石屎 , 最大達30厘米 , 醫管局:一個月內檢查所有公院高危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議員陳凱欣不滿,指當局在今年2月聯合醫院手術燈掉落事故後,才對外公布去年11月發生的青山醫院冧石屎事件,質疑通報系統名存實亡,又批評局方對相關查詢回覆緩慢。高承認,青山醫院通報非常不理想,院方較遲通知總部及相關同事,明顯有不足,強調醫管局一向設有早期事故通報機制,鼓勵遇有懷疑即時通報,但過往機制的確沒有列明石屎剝落一類情況,醫管局初步亦認為應該設有清晰系統,列明石屎及天花剝落情況的對外通報機制。

高拔陞又承認,醫管局內部員工對設施維修保養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可能追不上現有水平,醫管局會加強監督工作。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