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馬斯克打造史上最大型火箭 SpaceX星艦今晚試射突推遲

發佈時間: 2023/04/17

由美國太空公司SpaceX製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原定將在美東時間今日(17日)早上(香港時間今晚9時)於得州試射,但SpaceX於發射前最後一刻以技術原因推遲,SpaceX擔任首席系統工程師因斯普魯克表示,由於超重型推進器的增壓系統出現問題,飛行指揮官決定「今天停止發射」,下一次發射將至少在48小時後進行。

{{hket:inline-image name="adssdsd.jpg"}}{{/hket:inline-image}}

SpaceX星艦由兩個部分所組成,分別是裝有33具引擎的巨型火箭Super Heavy,以及位於上方可重複利用的飛船船艙組成,總高度約120米。

{{hket:inline-image name="sdsdsd.jpg"}}{{/hket:inline-image}}

在原定的首次試射,星艦嘗試在低地軌道繞地球飛行一圈,Super Heavy將在升空時提供第一波動力,起飛不到3分鐘就會耗盡燃料,並與星艦航空器分離落入海中,星艦之後會使用自身的6具引擎推進6分鐘,藉此進入地球軌道完成部分繞行,預計升空後大約1.5小時就會掉落海面,沒有着陸安排

SpaceX指出,星艦將是一款「可重複使用」的運輸系統,可以將太空人與貨物運送到地球軌道、月球、火星等地。SpaceX總裁馬斯克曾稱星艦的發射成本30億美元(約合235億港元),成功機會率50%,若實驗成功將啟動規模化生產,以每年建造100艘的速度,打造千艘「太空艦隊」,實現火星殖民的夢想。

 

「獵戶座」太空船返回地球 美太空人最快2025年再登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