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SpaceX首支全私人太空團隊 從國際太空站返抵地球

發佈時間: 2022/04/26

美國首支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全私人太空人團隊,本月9日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後,一度因惡劣天氣而延遲返回地球時間,他們在當地周一乘坐SpaceX龍飛船安全返抵地球,並在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水域降落。

4名太空人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以色列,除了其中一人是美國退役太空人洛佩斯阿萊格里亞(Michael López-Alegría),另外3人分別是美國俄亥俄州地產商康納(Larry Connor)、加拿大投資公司總裁帕西(Mark Pathy)和以色列前戰機機師及富商史特博(Eytan Stibbe),各人支付了5500萬美元旅費。
 

受惡劣天氣影響 團隊逗留在太空站上15日半
 

報道指,他們乘坐的龍飛船於本月8日經由獵鷹9號火箭升空,並抵達國際太空站,期間曾參與多項科研任務,惟團隊原定只在太空站逗留10日,但受惡劣天氣影響令他們返回時間延遲了一周,留在太空站上15日半,至周日終乘坐龍飛船脫離國際太空站,經過16小時航程後於周一降落。

今次是SpaceX第6次載人太空任務,亦是與他們合作的德州科創公司Axiom Space的首次太空任務,據報他們未來將與SpaceX再合作進行3次飛行任務,下次將於明年春季舉行,長遠希望在2030年建立公司的太空站。
 

首支「全私人」太空人團隊 , 抵國際太空站逗留8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