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BA打假波|CBA爆打假波醜聞 中國籃協DQ上海江蘇兩隊

發佈時間: 2023/04/17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上周五(14日)爆出「打假波」醜聞,涉及江蘇蘇州肯帝亞隊對上海久事隊的賽事。中國籃球協會今日(17日)公布,經調查後認定兩隊消極比賽情況屬實,行為嚴重違反體育運動精神,取消兩隊今季的比賽名次及參賽資格,以及各罰款500萬人民幣(約571萬港元)。

姚明:對事件感痛心

中國籃協同時處罰上海久事隊主教練李春江,5年內中止教練員注冊資格,蘇州肯帝亞隊主教練李楠3年內中止注冊資格。兩隊的總經理亦分別被限制在3至5年內,從事籃球相關活動。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對事件感到痛心,強調「對於體育比賽來說,最重要的是信譽,甚至不是能力」,告誡要汲取事件教訓,以免重蹈覆轍。

上海久事隊在上周五的附加賽以108:104險勝蘇州肯帝亞隊,總場次2:1晉級8強,但原本領先4分的後者在賽事末段連番出現5次失誤,主教練沒有要求暫停比賽,引起球迷質疑「打假波」。

 

林書豪射罰球遭現場「性感干擾」 被圍插低級低莊啦啦隊隊長道歉,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