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金正恩︰擴大生產武器級核材料 美軍核動力航母駛入釜山示警

發佈時間: 2023/03/28

北韓領袖金正恩要求核武器研究所和核能部門,擴大生產武器級核材料,加快研發具威脅的核武器,令核武庫呈幾何級數增長,並做好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使用核武的準備。

北韓昨引爆模擬核彈頭

北韓朝中社報道,北韓昨日(27日)進行了一次模擬戰術核攻擊的射擊演習,在咸鏡北道上空引爆一枚模擬核彈頭。另外,又在上周末至昨日再次對具核能力的水下核攻擊無人機,進行為期3天的測試。

金正恩指導核武器試驗時表示,鞏固核武力量的應對態勢永無止境,應不斷致力於加強核武力量,只有做好任何時間和地點都能使用核武的準備,才永遠不會動用核武器。

另外,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今早駛入南韓釜山海軍基地。尼米茲號航母群昨天在濟州以南公海與南韓海軍進行聯合海上演習,分析認為尼米茲號參加聯合演習並駛入南韓,不僅是紀念韓美結盟70年,同時向北韓的挑釁發出警告信息。

北韓再射兩枚彈道導彈,向韓美聯軍演習示威,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