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查理斯三世下月6日加冕 將乘260年歷史馬車出巡

發佈時間: 2023/04/10

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於下月6號在倫敦西敏寺舉行,王室再公布更多有關當日的安排,包括當日的行程。王室指,查理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當日早上會乘坐2012年時慶祝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鑽禧紀念的的鑽禧馬車(Diamond Jubilee State),從白金漢宮出發往西敏寺,期間途經林蔭大道、海軍拱門、特拉法加廣場和白廳等。
 

伊利沙伯二世曾形容坐黃金馬車時    顛簸得令人不安
 

典禮會在早上11時舉行,之後查理斯三世和卡米拉將按傳統乘坐黃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沿原路返回白金漢宮,沿途亦會有官方的巡遊隊伍。這輛馬車早於1762年建造,高近4米、長逾7米、重達4噸,只能以步行速度來行駛,自威廉四世(King William IV)1831年加冕後,歷任英國君主在加冕禮上都有用到該馬車,令它成為王權象徵之一,但威廉四世曾形容「像在波濤洶湧大海中乘船」,伊利沙伯二世亦曾稱坐該馬車時顛簸得令人不安。

目前已有逾2,000名賓客獲邀出席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除各國政要和皇室成員外,亦包括450名慈善和社區組織代表,查理斯三世和卡米拉以及一眾皇室成員,將會在白金漢宮的露台與公眾見面。分析認為,今次典禮的規模較伊利沙伯二世當年登基時的小,很可能是因應現代社會氣氛,加上歐洲近期物價大升,故英國王室不願讓外界感到特別鋪張。

查理斯三世加冕禮邀逾2000來賓 , 喬治小王子任榮譽四騎士之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