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英九訪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晤馬英九 轉達習近平問候

發佈時間: 2023/03/30

國台辦主任宋濤今日(30日)傍晚在武漢東湖賓館與台灣的前領導人、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會面,向對方轉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問候,又充分肯定馬英九於任內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肯定馬英九在兩岸關係的貢獻

宋濤表示,馬英九素有民族情懷和振興中華的信念,為兩岸關係發展做出重要貢獻。在其任內與大陸一道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利在兩岸、功在民族,「我們充分肯定」。

宋濤又表示兩岸是一家人,要和平、發展、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聲。大陸會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與台灣同胞一起堅持兩岸關係在正確方向發展。

馬英九以「習先生」稱呼習近平,感謝對方的問候,指兩岸人民現時敵意上升,對此感憂心,未來將促進兩岸更多交流。他表示在2015年與習在新加坡會面時,再次確認九二共識的重要性,當時目標就是要對外展現兩岸關係可以由海峽兩岸雙方自己和平解決。

宋濤將陪同馬英九掃墓祭祖,預計明日(31日)下午將到達湖南長沙,馬英九將在當地進行祭祖活動。

 

台海局勢|蔡英文過境紐約出席晚宴 支持者與反台獨團體隔街對罵,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