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外海浮屍|台外海近日現20具浮屍 至少7人越南籍 涉人蛇集團偷渡

發佈時間: 2023/03/30

台灣傳媒報道,台灣外海自2月18日至今,發現多達20具浮屍,至少7名死者是越南籍,與人蛇集團偷渡活動有關。

台灣的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其中16具遺體已確認身份,當中9名台灣人涉及遇溺或輕生,與偷渡案無關,已由家屬領回遺體,另外有7具遺體是越南籍,不排除與偷渡有關,至於是否源自同一宗案件,仍有待調查,但相信不涉人口販運。駐台北的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通報,有關浮屍與上月的偷渡案有關,已辨識7名越南籍死者(5男、2女)與偷渡名單相符,另有3人下落不明。越南駐台辦事處在2月份接獲報案,有14名越南人偷渡赴台失蹤。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sds.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xssdxs.jpg"}}{{/hket:inline-image}}

 

 

生前曾赴台工作 大部分相熟

據了解,這些偷渡死者曾來過台灣工作,彼此間也大部分相熟,但是否被人蛇集團「丟包」或發生船難,仍待相關單位調查。

台灣的海巡署表示,遺體發現地點從基隆到高雄、桃園、新竹、台東等沿海地區都有,部分遺體因沒有證件且嚴重腐爛,無法辨認,會協調相關地檢署統籌偵辦。

 

柬埔寨警再救出一批遭禁錮外國人 包括35名中國公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