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構改革|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出爐  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 

發佈時間: 2023/03/16

全國兩會周一(13日)閉幕後,中共中央、國務院今日(16日)正式公布《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提到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承擔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的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職責,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作為黨中央辦事機構,會保留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牌子,惟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代表特區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並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深切關懷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高度重視。他表示,中央從來都是為香港好,為香港市民好。他會帶領特區與辦公室保持有效溝通,讓中央全面了解和掌握香港狀況。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改革反映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因而將相關工作單位升格,以便更好落實中央政策,更好協助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不認同改革會引起外界對一國兩制的質疑,反而是顯示中央進一步提升了港澳工作的重要性。

 

國產ChatGPT|百度發布AI聊天機械人「文心一言」 支援廣東話讀出答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