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華大集團稱反對美方制裁 強調未參與侵犯人權行為

發佈時間: 2023/03/05

美國商務部上周四(2日)將28個中國企業或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包括中國華大集團旗下的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華大法醫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華大基因,指可能協助中國政府監控少數民族。華大集團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對美方的決定表示反對,並就事件與各方積極溝通,確保獲得公平公正對待。

華大集團表示,一直致力於與全球科學界展開合作,強調集團恪守商業倫理,嚴格遵守國際商業慣例及法律法規,在全球範圍內合規開展業務經營,致力於為各國和地區的公眾健康作出積極貢獻,科研成果均以公開方式發表在國內外學術期刊,有信心會最大限度地保護客戶、合作夥伴、投資人以及員工的利益。 

指美方決定或受錯誤資訊影響

外電報道,華大集團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美方的決定或受到錯誤資訊影響,願意澄清,又強調絕不姑息,亦不會參與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斥責美方捏造藉口、不擇手段打壓中國企業,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交通意外|北角炮台山的士落斜疑失控 撞4途人 2人陷昏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