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列車出軌|美俄亥俄州再有列車出軌 一個月第二次

發佈時間: 2023/03/05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貨運列車出軌意外,是一個月內第二次發生同類事故。兩宗事故的列車,都是由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營運。

212節車卡有20節出軌

事發在當地上周六(4日)下午,該列貨運列車駛至中西部一個城鎮時,212節車卡有20節出軌。鐵路公司表示列車沒有載客,車上工作人員及時疏散,無人受傷,車上當時沒有危險品,正核實列車運載哪些物品。

當時正好在平交道前等火車通過的一名司機拍下了出軌畫面。他回憶聽到一聲巨響,有各種碎片和金屬從車廂下面彈出來,及後開始一節節脫軌。

事故亦令部分電綫杆斷裂,影響附近部分民居的供電。當地緊急部門未有發出正式的疏散命令,但建議在附近300米範圍內的居民暫避,強調是預防措施,及派員到場確定是否有危險品。

在上月3日,一列載有化學品的列車,駛至俄亥俄州與賓夕法尼亞州交界處附近出軌,並引發大火,附近約5,000名居民需要疏散。車上大批化學物品外洩,當局決定在現場引爆,讓化學品自然燃燒,有居民報稱不適。

美路易斯安那州火車出軌,鹽酸洩漏200人疏散,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