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二中全會|中共二十屆二中全會召開 審議機構改革及領導人選

發佈時間: 2023/02/26

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二中全會),今天一連三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在京西賓館舉行,附近保安明顯加強。會議審議《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及討論向新一屆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和政協的領導人建議人選。政治局會議早前強調,機構改革方案旨在「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兩會3月4日及5日開幕 將進行換屆

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簡稱全國兩會)將於3月4日及5日開幕,是5年一次的換屆大會,將產生新的國家機構、人大、政協領導層。按慣例,每逢政府及兩會換屆前,中共中央委員會都會提前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新一屆人事、機構改革等安排。

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已定下新一屆政治局7名常委,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將第3度當選國家主席;現任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2的李強料將接替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趙樂際可望接替栗戰書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王滬寧可望接替汪洋任全國政協主席;丁薛祥可望擔任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

新一屆政協往深圳出席通報會,委員料不會談及香港議題,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