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共二十大|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 4新人加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發佈時間: 2022/10/23

中共二十大昨日閉幕,共選出205名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當中約64%是新當選成員。委員會較早前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和總書記,結果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並展開他第3個5年執政任期。
 

夏寶龍指二十大報告提供港澳工作行動指南,譚耀宗:顯示一國兩制非權宜之計,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當中,王滬寧和趙樂際留任,新加入的有李強、蔡奇、丁薛祥和李希;以常委名單排序計算,曾在浙江擔任習近平副手、現為上海市委書記的李強,將會接任國務院總理,趙樂際或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新華社》報道引述習近平稱,選人用人的第一位是政治標準,能否進「兩委」取決政治上先達標。

習近平帶領6人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之後發表講話,稱衷心感謝全黨的信任,會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習近平: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他重申國家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國家現時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要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寄託着中華民族的夙願和期盼。

他指面對新征程上的新挑戰新考驗時必須高度警省,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又稱當今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人類的前途命運應該由世界各國人民來把握和決定,故要始終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亦要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包括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和自由,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世界發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