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土耳其擴大調查問題建築 至今拘捕184人

發佈時間: 2023/02/26

土耳其月初發生7.8級大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造成超過5萬人死亡。土耳其在地震中有超過17.3萬幢建築物倒塌或嚴重損毀,當局擴大對有問題建築物的調查範圍,司法部長表示,至今已有超過600人遭到調查,184人因為涉嫌要為建築物在強震中倒塌負責而被正式拘捕還押,包括79名建築承包商、74名對建築物負有法律責任的人士、13名業主和18名改建樓宇的人士。當地傳媒報道,震央附近有城市的市長亦被捕。

當局派員繼續在災區清理瓦礫,有消防員指清理工作十分困難,不時發現屍體。土耳其災害管理部門表示,地震發生至今,已經發生過超過9,400次餘震,並預計餘震會持續超過兩年,又指震央以西約245公里的一次5.3級地震是獨立發生,與之前的地震無關。

 

土耳其補貼受災企業薪金 10大地震重災省份禁裁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