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土敘地震增至逾4.6萬人死 衞生當局稱災區防疫整體可控

發佈時間: 2023/02/19

土耳其本月6日發生7.8級大地震,死亡人數已超過4.6萬,其中土耳其佔超過4萬。當地繼續有人奇蹟獲救,救援人員在在哈塔伊省一座倒塌住宅的瓦礫聽到求救聲,發現來自敘利亞的一家五口已被埋296小時,只有49歲及40歲的父母,以及1名12歲兒子獲救時生還,惜兒子最終因脫水而不治。
 

43萬人災民疏散至安全省份
 

土耳其災害應急管理局表示,哈塔伊省是今次地震死亡人數最多的省份,救援工作主要亦集中在當地,人員仍在爭分奪秒尋找被困民眾,至今共43萬人由災區疏散至其他安全省份,正在建設安置災民的帳篷營地和集裝箱改造房區,將繼續向災民發放援助金。

另外,長恰武什奧盧提到,至今全球過百個國家及地區向土耳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其中80多個派遣救援人員到土耳其,目前仍有6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救援人員身處災區。

土耳其衞生部長科賈表示,正密切監控大地震災區的防疫形勢,嚴防流感、黃疸等傳染病大規模爆發,目前在災區針對飲用水及公共衞生的監控與管理正有序進行,相信災區爆發大規模傳染病的風險較低,整體防疫形勢可控。

土國副總統奧克塔伊指,相關部門繼續評估災區損毀,至今已完成超過83萬座建築物,其中10.5萬座被地震摧毀、急需拆除或嚴重損毀。土耳其在今次地震有超過8.4萬座建築物倒塌、嚴重受損或急需拆除,共有245名對劣質建築負有直接責任的承包商和工程師被起訴,另有65人被羈押候審。
 

丈夫壓瓦礫下罹難 , 孕妻獲救誕女 , 親述經歷:不敢相信我還活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