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地震|土耳其補貼受災企業薪金  10大地震重災省份禁裁員    

發佈時間: 2023/02/23

土耳其本月6日發生的7.8級大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死亡人數超過4.9萬人。土耳其當局下令在緊急狀態令生效的10個地震重災省份,僱主不得裁員。出現中度或嚴重受損的工作場所,僱主都可以獲得政府補助,以補助工時被削減員工的薪金。當地有超過15.6萬幢建築物在地震中倒塌或嚴重受損。

重災區加濟安泰普發現200萬美元現鈔

另外,位於土耳其南部的重災區加濟安泰普,救援隊周一(20日)在搬運罹難者遺體時,在一幢倒塌的4層高建築物廢墟發現200萬美元(約1,568萬港元)現鈔,當場清點移送警方。當地傳媒報道,該幢建築物相信是一名富豪的居所,現金可能存放在夾萬內。

據報也有來自俄羅斯的救援人員,在其中一幢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下發現15萬美元(約118萬港元),並將這筆錢交給了當地警方。

 

敘地震「奇迹女嬰」  獲阿姨夫婦收養:視如己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