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杯2022|外媒指中國將向卡塔爾送2大熊貓 慶祝世界杯開鑼

發佈時間: 2022/09/28

2022年世界杯將於11月20日在卡塔爾展開,外地傳媒報道,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周一在當地一場活動上宣布,將向卡塔爾送贈2隻大熊貓作為慶祝禮物,預料將於下月運抵當地。
報道指2隻大熊貓將分別命名為Suhail和Soraya,它們名字分別波斯灣地區觀測到最明亮的恒星、以及「昴宿星團」的阿拉伯語名字。周劍表示,2隻熊貓是14億中國人民為卡塔爾世界杯送出的禮物,相信會成為兩國友誼的新象徵。

中國未能取得參加今屆世界杯比賽資格,但多間中國企業有份參與多項涉及世界杯的大型建設。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年初北京冬季奧運會後曾表示,將與中東多國展開養育熊貓的合作,而卡塔爾是少數派出政府高層出席北京冬奧的國家之一。

ViuTV將播決賽等19場 , Now TV奪卡塔爾世界杯播放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