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話卡實名制|1200萬張電話卡完成實名登記 通訊局 : 非法代辦已交警方跟進

發佈時間: 2023/02/21

俗稱「太空卡」的電話儲值卡需於本周四前完成實名登記,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今早在電台表示,至今已有1,200萬張月費電話卡或電話儲值卡完成登記,估計尚有一批用作備用或提供額外數據流量等用途的電話卡未作登記,強調市民如想繼續使用儲值卡,就應於限期前作登記。

電話卡限期內或有儲值額 可向電訊商補辦登記

他表示,當局已就實名登記作很多宣傳,並提供不少協助,例如郵局、港鐵站均設有服務站,又派外展隊到社區中心協助長者登記,形容工作進度理想;此外亦有要求電訊商延長門市營業時間,協助市民登記的郵局亦會在明後兩日延長服務時間協助市民登記。而如果過了限期仍未登記,他稱只要電話卡仍在有限期內或有儲值額,仍可向電訊商要求補辦登記,惟要到登記獲確認後,服務才會重啟。

另外,網上有人宣傳毋須提供個人資料仍可代辦實名登記,梁仲賢證實當局有發現相關情況,並已搜集資料交予警方調查,未來也會繼續與警方合作跟進。他強調有關做法涉及偽造或行使虛假文書罪,屬於刑事罪行,呼籲市民不應為隱瞞個人身份而以身試法。

電話卡實名制下周五全面實施 ,「太空卡」停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