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北韓證周六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 金與正:不會瞄準首爾

發佈時間: 2023/02/19

北韓證實昨午發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官媒朝中社報道,今次訓練事先沒有通知,是由最高領導人、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昨晨下達命令,部隊接獲命令後,下午在平壤國際機場以最大射程方式、高角度發射導彈,導彈上升至最高5,768公里,飛行989公里,精確打擊東部海域的目標區域。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高度評價,並向導彈部隊下達徹底保持戰鬥態勢的指示。

金正恩攜愛女出席 , 北韓夜間閱兵展示新型導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今次突擊發射演習是在美韓軍事威脅嚴重到不容忽視的現狀下進行,驗證北韓戰略核力量的可靠性。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表示,北韓會密切關注敵人的一舉一動,對敵對行為作相應和強力壓倒性回應,批評美國和南韓大肆宣揚擴張遏制力和聯合防衞態勢,愈來愈破壞地區穩定,

金與正敦促美方停止威脅北韓國家安全,不要抹黑北韓,以及所謂讓朝鮮重返對話的空話,又指不會用洲際彈道導彈瞄準首爾,但亦無意與南韓打交道,呼籲南韓思考,如果繼續多管閒事和裝作勇敢,最終會招致何等災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及南韓外長朴振一同見記者,敦促各國加強對平壤的制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