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南韓士兵邊境訓練機關槍走火 已知會北韓非蓄意

發佈時間: 2023/01/29

南韓一名士兵在兩韓邊境訓練期間機關槍走火,子彈未有落入北韓境內。南韓已即時透過廣播知會北韓非蓄意開火,並已經提升軍隊應急準備態勢,暫時未見北韓方面有異常。 

涉事士兵昨日傍晚在江原道接壤北韓邊境的哨站進行訓練,期間機關槍誤射4枚子彈,全部落在軍事分界綫的南側,未有造成傷亡或裝備損毀。軍方指,訓練並不包括射擊計劃,正在調查槍械走火原因。南北韓上一次在邊境交火是在2020年5月,當時北韓至少有4發子彈擊中位於非軍事區的南韓監視哨站,南韓軍隊反擊。

另外,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今日至周三(2月1日)訪問南韓與日本。他出發前接受韓聯社專訪,表明北約有必要加強跟南韓的夥伴關係,因為不同地區的安全變得愈來愈相互關聯,在亞洲及印太地區發生的事,事關歐洲及北約,反之亦然。斯托爾滕貝格特別提到來自中國的威脅,他指中國正加大投資發展現代軍事力量,包括射程可以覆蓋北約成員國全境的遠程導彈,並正顯著及急速地擴大核武力量。

朝連續兩日批美向烏提供主戰坦克

北韓連續第2日批評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外務省負責美國事務的局長權正根批評美國無視國際的正當關切和指摘,執意把主戰坦克等攻擊武器裝備投入到烏克蘭,是企圖令不穩定的國際形勢持續下去,又指如果不是美國侵害俄羅斯的正當安全利益,推動北約東擴,烏克蘭局勢不會發展至今。他又再次否認北韓向俄羅斯出售武器,批評華府以此大做文章。

北韓無人機疑拍攝總統府,尹錫悅:盡快創建無人機部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