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分心歐聯 下周中火拼皇馬 紅軍征喜鵲有後顧

發佈時間: 2023/02/17

利物浦將於周末作客英超17輪不敗的「新土豪」紐卡素,目前位列第9的「紅軍」落後多賽1場排第4的「喜鵲」9分,要爭前4必須取勝,惟球隊下周中有歐聯16強首回合大戰皇家馬德里的後顧,如何在兩條戰綫分配兵源考驗領隊高普。

利物浦上場於默西塞德郡打吡迎戰愛華頓,憑前鋒穆罕默德沙拿打破入球荒,以及新兵加普攻入開齋球,以2:0取勝,取得今年英超首場勝仗,及結束4輪不勝頹勢。打吡獲勝激勵紅軍今季低迷的士氣,領隊高普直言球隊「歸位」,目前以21戰得32分排第9位,落後多賽1場排第4的紐卡素9分,雙方周六深夜在紐卡素主場聖占士公園交手,若紅軍要爭取殺入頭4名,必須作客全取3分。惟球隊於下周二的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惡鬥皇家馬德里,紅軍本身已有多位傷兵下,考驗高普如何應對兩條戰綫。

成為「新土豪」的「喜鵲」,月尾的聯賽盃決賽將與曼聯爭霸,同時聯賽力爭打入前4爭取來季歐聯席位。他們去年8月尾作客紅軍主場以1:2敗走,但及後締造17輪不敗佳績,惟今年的5輪賽事只取得1勝4和,失分不少。

曼城挫槍手暫登榜首

另外,昨晨上演的榜首大戰,曼城憑迪布尼、基亞利殊及夏蘭特入球,作客3:1擊敗阿仙奴,打破對方今季聯賽主場不敗身,曼城賽後23戰得51分,憑較佳得失球差,自去年11月以來再登榜首,但比阿仙奴踢多一場。僅以36%控球率取勝的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稱:「聯賽目前還有15輪,冠軍誰屬要於最後8到10輪才有眉目,加上仍要應付歐聯,對球員體能是考驗。」阿仙奴在英超連續11場被曼城擊敗,聯賽更是3場不勝,領隊阿迪達對戰果失望,但相信球員會重新振作。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