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人節|市民旺角花墟選購花束贈伴侶 有花店稱生意增逾4成

發佈時間: 2023/02/14

今日是情人節,亦是在新冠疫情爆發3年後防疫措施大幅放寬後的首個情人節,早上在旺角花墟,不少花店門前均擺放了各式花束作招徠,有市民與伴侶親自到場挑選,但人流不算太多。

今情人節降至15度 , 248對新人登記結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有到場選購玫瑰花送給妻子的市民表示,今年花束較上年貴一成,一束玫瑰花售價約800元,預計會花約2,000元與她慶祝第16個情人節,稍後會親自送花及禮物到她的辦公室,給她一個驚喜。他直言因去年情人節仍有限聚令,較難外出慶祝,今年就需提早數周預訂餐廳。

亦有市民表示,每年都會花費逾千元買花送給妻子,又認為隨着市面復常,今年情人節氣氛比往年更好,但今年計劃與她在家煮飯慶祝,因為疫情放寬後街上人流較多,不打算與他人擠迫。

內地天氣寒冷玫瑰種植不理想 導致花束價格較貴
 

有花店負責人表示,今年生意比往年升4至5成,特別今日是上班日,更多人選擇買花送往辦公室給伴侶,但因天氣寒冷,內地的玫瑰種植情況不理想,來貨價幾乎與外國玫瑰看齊,導致花束價格較過往貴。亦有負責人表示市面人流增加後,市民更願意慶祝節日,估計今日生意會比去年多3成,已入多了4成貨量,售價則與去年相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