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起訴隨時星散+英超4輪不勝 藍月紅軍各遇危機

發佈時間: 2023/02/10

去季英超頭兩名曼城及利物浦各遇危機,「藍月」被英超起訴違反財務條例,面臨扣分甚至逐出英超,在周日鬥阿士東維拉前夕打亂軍心;「紅軍」英超4輪不勝已跌落第10位,下周一更要鬥剛回復士氣的同市宿敵愛華頓。

英超賽會經4年調查後,本周起訴曼城於2009至2018年間,逾百次違反賽會財務規則,誇大收入、隱瞞開支,又拒配合調查,獨立委員會將審視證據,若指控成立,曼城面臨被扣分,甚至逐出英超,要從非聯賽級別重新開始,更有報道指事件最終或如祖雲達斯的意甲「電話門」事件一樣,褫奪曼城期間奪得的錦標,由亞軍候補。

傳哥帥有判決前離隊

外界預計獨立委員會仍需一段長時間才頒指控是否成立,儘管曼城強調事件無阻球會運作,但肯定已打亂軍心,領隊哥迪奧拿及一眾球星隨時跳船星散,夏天亦難以收購目標新援。合約去到2025年的哥帥被拍到周二備戰周日主場迎戰阿士東維拉的聯賽時愁眉苦臉,有網民翻其舊帳指他去季曾提過,若曼城在財政條例上曾向他講大話,他將會立即離隊。有報道引述藍月的工作人員預期,哥帥會在判決出爐前出走。

去季一度力爭四冠的利物浦,今季如洩氣皮球,英超近4輪只取得1和3負後,跌至聯賽榜第10位,下仗主場激鬥愛華頓不容再失分,惟「拖肥」上仗在新帥戴治首領軍下,爆冷以1:0擊敗榜首阿仙奴,結束各項賽事10場不勝頹勢重振士氣,對紅軍絕非好消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