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台2.7取消陸客篩檢 維持不開放觀光

發佈時間: 2023/01/31

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月31日)宣布,自下周二(2月7日)起取消大陸旅客的核酸採檢措施,但維持不開放大陸觀光客赴台。

台灣的新冠疫情在農曆新年後升溫,中心公布昨新增32,023宗本土個案,比前一周多118.2%,連續兩天倍增,另新增264宗境外輸入個案及32人死亡。新症以新北市5,815宗佔最多,其次為高雄市、台中市及桃園市,均近4,000宗。

今日正式完成交接的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指揮中心及後舉行記者會,衞福部次長王必勝宣布下周二起取消大陸入境旅客的核酸採檢措施,自大陸啟程經港澳轉機人士,同樣可免除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但維持不開放大陸觀光客赴台。

王表示,大陸赴台旅客陽性率從25%降至近日約2%,持續處於低點,且監測到的病毒以Omicron BA.5、BF.7為主,未發現新變種。

本周公布鬆綁室內口罩令細節

至於外界關注室內口罩令會否鬆綁,指揮中心稱實施安排仍在討論中,細節本周公布。王透露會與南韓方向比較類似,會規定需強制戴口罩的場所,其餘則是自行決定的場所,以及建議要戴的場合或狀況。南韓目前規定包括大型超市、百貨公司、學校等公共場所,民眾可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口罩,不過高風險場所如醫療機構、公眾交通仍維持室內口罩令。

 

新冠病毒|若中國疫情可控 南韓2月底前撤簽證限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