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炸彈襲擊|自殺彈襲巴基斯坦清真寺 增至逾90死150傷

發佈時間: 2023/01/31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的清真寺周一(30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增至超過90人死亡,逾150人受傷,死者中最少有27人為警察。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支組織指揮官一度在社交平台發文承認責任,不過塔利班之後發聲明,否認事件與組織有關。

事發在昨日下午1時許,當時寺內有300至400名信眾聚集祈禱,當地警方指,爆炸發生在清真寺的中央大廳,致屋頂倒塌,現場一片頹垣敗瓦,多人被埋,部分人自行爬出。有目擊者指,爆炸是自殺式襲擊,施襲者在人群旁引爆身上的爆炸品,警方亦表示現場有爆炸品的痕迹。有受傷警員表示,當時信眾在祈禱,講到真主偉大時,突聽到巨響,現場牆壁及天花倒塌。

位處警總範圍 最少27警察亡

涉事的清真寺位處警察總部範圍,據報死者中最少有27人為警察,有報道指相信他們是襲擊的主要目標。進入者需經多重關卡,保安嚴密,警方正調查襲擊者怎樣進入,官員坦承明顯出現安全漏洞。

首都伊斯蘭堡進入安全警戒狀態,增加出入口安檢,並在重要港口和建築物部署狙擊手。

「女人彈」襲巴基斯坦孔子學院,3華人亡包括院長教師,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