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特朗普展開首場競選活動 揚言24小時內可解決俄烏戰事

發佈時間: 2023/01/29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宣布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後,首次出席競選活動。他上周六(28日)到新罕布什爾州及南卡羅萊納州,分別出席共和黨年會及支持者集會,該兩州是首批舉行總統初選提名的州份,被視為是贏得黨內提名的關鍵。特朗普稱「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工作仍未完成」,自己比以往任何時間都更堅定,美國需要一位準備好從第一天就開始行動的總統。

會要求中企出售或危及美國國安業務

特朗普強調自己的個性會讓美國遠離戰事,如果他一直出任總統,根本不會發生俄烏戰事,普京亦不會開戰,即使是現在,他亦能夠在24小時內解決問題。他又談及中國議題,聲言若再次入主白宮,將要求中國企業出售所有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業務,又指有中企正在美國重要的軍事基地附近購買土地。

特朗普又攻擊現任總統拜登的處理移民和打擊罪案政策,形容現時美國人彷彿每日都在愚人節下度過。他被問到孟菲斯市警員毆打黑人男子致死案件,特朗普形容事發片段可怕,認為要遏止罪案。

76歲的特朗普是至今唯一表態參選的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以及曾任特朗普副手的彭斯等,都是他在黨內的潛在競爭者。

Meta宣布恢復特朗普fb及IG帳號,如再違規將再停用,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