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措施|安心出行2年花$1700萬 實名制成本過高 推智方便更划算

發佈時間: 2023/01/29

「安心出行」早前終止運作。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程式在2年間獲950萬人次下載,歷經40個更新版本,整個開發、運作及維護總開支為1,700萬元,隨社會復常,不再維持程式後台及電話服務。惟孫強調,「安心出行」對防疫有巨大貢獻,成就更超出計劃初衷,更為推展「智方便」提供重要參考價值。

孫指,「安心出行」運作期間,社會雖有批評聲音,但完成使命後亦有人依依不捨。他透露,當年曾研究更改「安心出行」作用,包括引入實名制,惟若巿民重新登記涉及很高成本,不如發展「智方便」更划算。孫指,正研究簡化「智方便」登記程序,冀利用巿民已向政府登記信息,直接登入「智方便」,惟當中涉及法律問題仍待商討。

不少海內外科技龍頭企業有意落戶香港
 

孫又謂,未來創科發展需加強與大灣區合作,透過落馬洲河套區、國際創新科技園等實現跨境流動,去年公布的創科發展藍圖中的8大領域工作亦已全部展開。他續指,有人工智能數據科學服務的企業對港有濃厚興趣,港府亦正與先進科技大型公司商討,更有不少海內外生命健康科技龍頭企業正商討合作協議落戶香港,但暫時未能公布細節。
 

安心出行完成任務 , 熱綫支援站周日停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