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盧寵茂 : 勿刪安心出行 調整用途不等於疫情過去 批視疫苗為敵是「搵錯敵人」

發佈時間: 2022/12/14

全港巿民今起毋須再掃安心出行記錄行蹤。但醫衞局局長盧寵茂今早呼籲,安心出行程式內仍有檢測登記等其他功能,建議巿民不要刪除,程式也不會下架。他強調,調整安心用途,並不等於新冠疫情已過去,強調是考慮到節日臨近欲便利巿民,且公營醫療系統仍可負荷才作出調整。他指,今次調整是因應疫情,與內地取消通信行程卡無絕對關係,但「毫無疑問在聯防聯控下」,本港的措施需考慮內地情況。

現確診逾萬宗 暫仍要維持社交距離

對社交距離會否在日後調整,盧指現時確診仍逾萬宗,疫情處於平台期,再放寬社交距離或令傳播鏈「加大加闊」,暫時仍要維持社交距離。他又謂,坊間不少人視新冠為風土病,惟即使是風土病亦不等同可「零防控」,不能因而無防疫措施。

盧指,部分人視疫苗為「敵人」,是「搵錯敵人」,強調「個敵人係病毒,唔係疫苗、唔係疫苗通行證」,不應推倒疫苗通制度。他指,疫苗通作用毋庸置疑,社會上只要有方法可推動疫苗接種,政府都十分歡迎,形容社會上負面聲音是「幫倒忙」。

另懲教署宣布,今起訪客進入懲教院所探訪,不用再掃安心,但仍要出示疫苗通,及探訪當日需持陰性快測結果及填健康申報表。

今起停掃安心 , 取消黃碼 , 維持疫苗通 , 赴內地澳門撤檢測待行 , 李家超冀盡快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