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外長指美如希特拉 普京︰防空導彈比美多3倍必勝

發佈時間: 2023/01/19

俄烏戰事將近一年,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國家軍事工業產量強勁,相信可以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取得勝利。普京到訪聖彼得堡一個軍工廠,指俄羅斯防空導彈的年產量比美國多3倍,亦相等於全球軍工企業的產量總和,相信俄軍毫無疑問可以取勝。普京又再次為出兵烏克蘭辯護,指行動是要保護頓巴斯地區的俄羅斯人,指當地戰事自2014年起便沒有停止,所有行動都是為了結束這場戰爭。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1992.jpg"}}{{/hket:inline-image}}

普京到訪聖彼得堡一個軍工廠(路透社)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1995.jpg"}}{{/hket:inline-image}}

普京指俄羅斯防空導彈年產量等於全球軍工企業產量總和(路透社)

 

拉夫羅夫:西方離間俄中不會得逞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外交部總結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戰爭是西方對俄羅斯發動混合戰爭的結果,將美國比作納粹領袖希特拉,目標是摧毀俄羅斯;他又指西方離間俄中合作的圖謀不會得逞,強調兩國互相信任和尊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批評拉夫羅夫的言論荒謬和冒犯,強調烏克蘭戰事是由俄羅斯發動。

美國和德國等多個西方國家,會於周五(20日)在德國的美國空軍基地開會,商討對烏克蘭的協助。外電引述消息指,德國總理朔爾茨表明,除非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美製坦克,否則德國不會提供「豹2」主戰坦克。

直升機墜毀基輔郊區幼園旁,烏內政部長等18人罹難,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